水坪镇六个重点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

01-11 17:37  
竹溪新闻网讯(通讯员汤晓斐1114日,在竹溪县水坪镇向家汇村长达4.5公里的乡村路上,3台挖机、2台铲车配合作业,村路开挖工程已近尾声,土地翻耕工程正如火如荼......这是该镇扎实推进重点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加快沙坝、向家汇、油坊梁、纪家山、洛家河、红石岩等六个重点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任务步伐,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水坪镇在各村建立领导工作体系,村村派驻“第一书记”,组建了6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同时统筹整合包村领导、省市县驻村工作组及镇村等各方力量,形成了“六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各工作组成员上下一心,集中精力,齐心协力推进重点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贫困户居住条件改善、边远院落基础设施完善等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沙坝村千亩银杏栽植任务,硬化通组达院路4.5公里,新建过水桥3座,整修桥梁3座,新建卫生公厕3座,改造房屋210户;完成洛家河千亩牡丹基地的种植及栽植任务;启动油坊梁500亩茶园的改造升级、棚户区改造等建设;向家汇“桃花岛”、纪家山村级公路及红石岩村级道路改造升级建设正有序推进。


关注微竹溪,关心大竹溪!
责任编辑:秋实 竹溪新闻网编辑部:0719-272986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