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情系家乡

01-11 17:38  

成立教育基金会 首笔捐赠10万元

4月29日晚,由丰溪镇中心学校主办的“庆五一.迎五四暨丰溪镇海丰爱心助学基金成立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现场,丰溪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广东海丰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捐赠10万元,作为“丰溪镇海丰爱心助学基金会”的首批善款,对丰溪镇学习优秀且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援助。
“丰溪镇海丰爱心助学基金”主要用于资助竹溪县丰溪镇的贫困中小学生和大学新生。一是对家庭特别贫困且品行端正的义务教育阶段的丰溪籍寄宿生发放400—800元的资助;二是对出现重大疾病或家庭遭遇重大挫折的学生发放不低于500元的资助;三是对考取省重点高中、市重点高中的丰溪籍学生分别一次性奖励2000元、1000元;四是对考取普通院校本科的丰溪籍贫困大学新生分别一次性奖励2000元、1000元。“海丰爱心助学基金”设立了单独的账户,由丰溪镇政府、丰溪镇中心学校和捐赠人共同管理,每笔款项的发放均接受社会监督。
王海系丰溪镇凉桥村人。在商场打拼多年,在企业收获经济效益的同时,十分关注、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早在2013年4月,王海就同丰溪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张志军、彭友山、丁仙平一起,为母校丰溪镇中心学校捐赠10万元,用于改善丰溪镇凉桥教学点和丰溪镇中心学校的办学条件。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近年来,丰溪镇大力实施在外成功创业人士反哺工程,打好“乡情、亲情、友情、真情”四张牌,通过给温暖、给地位、给奖励、给荣誉等方式,保护好、引导好外出创业人士的桑梓情。 丰溪镇外出成功人士反哺家乡、反哺社会,已经成为推进该镇公益事业发展的一股巨大力量。(甘新东)

责任编辑:余俊丽 竹溪新闻网编辑部:0719-272986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