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高挂灯笼营造春节氛围

02-09 15:13  

2021年春节临近,在辞旧迎新之际,为进一步体现和谐、欢乐、祥和的氛围,在开展“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过春节”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的基础上,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2月7日,在346国道中峰段、市民之家、家风馆、乡贤馆及28个村委会挂满了喜庆的大红灯笼,为群众带来阵阵暖意,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映衬出十足的年味。

过新年挂灯笼是中国传统习俗,象征合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工作人员带着拿着梯子,带着钳子、铁丝、灯笼来到村主干道,拧铁丝、装灯笼、递灯笼,挂灯笼一片祥和画面,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红灯笼挂在了村口主路,为整个中峰增色不少。过往的群众高兴地说:“快过年了,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片红色,真喜庆。”“村里一下子变漂亮了”,“是啊!大红灯笼挂起来,一下子就有年味啦!”来往的村民开心地说道。

挂灯笼,迎新春。为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充满生机的农村新形象,同时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党委政府希望通过灯笼能让中峰镇干部群众时刻感受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也希望中峰镇全体干部群众2021年的日子能和这灯笼一样红红火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