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深入开展特殊困难群体大走访活动

03-19 09:15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看护探视和兜底保障救助工作,确保农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有保障,近日,县河镇组织开展了特殊困难群体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一是加大走访覆盖面。对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户户走到的基础上增加独居老人、低保对象、特殊困难老年人(指居家独居、空巢失能失智)、困境儿童等民政救助服务对象的走访。

二是大力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本次大走访活动主要通过镇、村(居)干部及民政所干部开展专项督查。在走访排查时,向每个民政救助对象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社会救助相关政策,主要包括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应该享有的政策和待遇,举报电话和求助热线等内容,畅通困难对象救助渠道。

三是发挥兜底保障职能。建立主动发现机制,根据走访发现的困难对象不同情况,分类施策、精准救助,灵活运用好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简化审核审批手续,鼓励推行“物质保障+服务保障”的救助方式,以切实保障好困难对象的基本生活。(黄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