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卫生院做实做细卫生健康工作

03-22 16:14  

 近日,汇湾镇卫生院始终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依法治院、文化建院”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各项绩效考核机制,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为全年卫生健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情防控常态化诊疗流程,对重点环节、重点科室、重点区域,做到重点防控,坚持以防为主,做到防控相结合。

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工作机制,加大公共卫生绩效考核力度,执行月例会、月通报、季督导、季整改、半年和年终考核机制,同时对村卫生室经费实行季度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实行半年预拨机制。

三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分级诊疗平台转诊,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改变质控模式,采取定期抽查的质控方式对科室医疗、护理文书、院感及各项核心制度登记情况、安全生产进行质量督导检查。

四是进一步围绕健康扶贫核心政策,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模式,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加大健康扶贫返贫监测力度,对符合大病、慢病患者,继续加大筛查力度,及时做好分类救治。做实做细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履行“签”的同时,着重“约”的质量,提高居民对签约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

六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落实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从而为全年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的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龚太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