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做好散居特困供养人员排查工作

04-21 16:54  

为切实保障特困供养人员的合法权益,预防各类安全、诈骗事故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城关镇“三步走”做好散居特困供养人员排查工作。

深入各户详细了解,进一步加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供养服务和关爱服务。通过上门入户和面对面宣传讲解的方式,了解其生活、身体状况及日常监护落实情况,讲解新型电信诈骗套路,提高自己防骗意识,保障财产不收侵犯,管好自己的“救命钱”。

细化照料服务内容,确保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对生活可自理的特困人员,协助其维护居所、个人卫生、饮食情况。对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需要上门照顾协助其吃饭,穿(脱)衣、洗漱等服务,及时安排居家养老人员上门服务。需就诊住院的要及时向村(社区)委会报告,协助将其送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提供看护服务。

签订供养服务协议。由县民政局统一制定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服务协议文本。明确乡镇人民政府、村(社区)委员会干部、分散特困人员、三方权利义务和相关职责,确保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生活有人问,生病有人看,并着力建立健全服务标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特困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冯小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