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扎实开展走农户访民情解民困工作

04-26 17:47  

近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城关镇民政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县民政局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并对照本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结合该镇全年民政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县级民政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需要,明确开展为期两个月走农户、访民情、解民困的工作安排。

一是对城乡低保、城镇三无人员家庭和农村特困对象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住房安全进行了详细摸排;二是对低保户家庭近期的收入状况和就业情况做了一系列询问登记,为后期的社会救助动态管理掌握好第一手资料;三是对日间照料自理能力有限的老年人护理人照料的情况逐一挨户巡查探访,对护理不到位的情况责令定期整改,采取回头看的方法,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零纰漏无事故 。

镇民政所在此次走农户、访民情、解民困入户工作中,发现城乡低保动态管理线索27条,高龄补贴动态管理线索48条,残疾人两补动态管理线索53条,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困难42起,发放救急难临时救助资金45000元。( 刘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