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改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04-29 09:26  

“今天我单位就将调查问卷整理好交乡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下一步我们将举一反三、认真反思,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争做‘排头兵’”,桃源乡财政所表态。

今年以来,该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结合“作风整顿月”活动动真碰硬改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据统计,该乡累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会4次,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和4起损害“优化营商环境”反面典型案例,15个乡直单位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实地走访提质量。该乡对全乡规模较大的29家企业实行“一对N”包企责任制,即“一家企业,对应多名领导、驻村干部和包保单位”,要求包保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每个月要实地到企业走访一次,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予以帮助解决。截止目前,全乡党员干部累计入户调查走访各大中小企业和养殖大户299家,累计入户发放调查问卷400余份,征求营商环境意见建议13余条。为解决竹溪县弘泽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办证难的问题,考虑到桃源乡地处偏远,且无市场监督管理机构,包企领导亲前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工作人员到现场为竹溪县弘泽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办理生产经营许可证。

落实工作找对策。桃源乡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醒1份,印发督办通报2期,对工作落实不力的1名人员和1家单位进行了全乡通报批评,评选出了全乡群众“最不满意服务单位”,并在大会上予以通报。乡纪委对“懒政”思想严重,工作上慢作为、工作被动应付、不推不动的1家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

查摆问题提水平。该乡将结合前期“优化营商环境”中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做到“不整改,不放过”。进一步整治工作作风,从根源上解决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当好营商环境的促进派、实践者、服务者和展示者。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做到有事随时到、无事不打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桃源而努力奋斗。(杨猛  石晓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