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做好城乡建设管理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05-19 10:25  

近日,为全面打好城乡违建集中治理这场硬仗,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城乡建设管理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泉溪镇迅速行动,分管责任人及联系村责任人分头到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城乡建设管理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该镇要求,各村要抓住这次自上而下集中整治的机会,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从根本上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并及早消化以前的“陈年旧账”。村干部要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的作用,发挥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整治氛围。对5月11日之后新增违法建设实施“零容忍”管理,正在建设尚未完成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必须立即停止;顶风继续实施的违法建设,实行即查即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确保新增为零。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行动作为彰显公平正义、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庄村貌、促推项目建设的大事要事来抓,集中力量坚决完胜违建集中整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违建底数,推行清单管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类型、重点对象,较真碰硬,敢于“亮剑”,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石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