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06-17 18:0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城乡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全面增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能力,近日,水坪镇邀请县消防大队专业培训人员现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了近两年来全国多起火灾事故案例,播放了近年来火灾警示教育片,向参训人员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和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结合城乡防火工作实际,重点剖析了当前消防安全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工作单位火灾防范、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并以课件的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述日常生活中因不注重细节而造成的火灾事故的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详细的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灾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全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全镇夏季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宋明艳 汪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