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多措并举打响信访工作保卫战

07-05 17:37  

近日,为了保证辖区稳定安全,中峰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访维稳工作。

提高站位,健全制度。确立驻村干部为村级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机制,签订责任状,在村内成立信访小组,落实包案。加强信访工作研判会制度,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牵头,会同镇综治办、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等部门共同参与,召开重点信访人研判会,一人一案,一案一讨论。

开展一次无死角矛盾纠纷摸排。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共摸排出矛盾纠纷34件,其中重点案件12件,均包案到驻村干部,并下发提示函到村干部。同时采取矛盾排查动态机制,对于新发现的矛盾随时上报,立马交办。

集中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对于摸排出纠纷,由干部带案下访、带案解决,集中攻坚信访矛盾,在固定时间集中解决一批矛盾纠纷。

运用好人防技防,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各村对重点人员采取一天两见面,每天无事报平安,有事急上报的方式,确保村内安全稳定。

强化问责机制,确保工作实效。镇党委政府对辖区二十八个村开展信访矛盾化解督查工作,对于因矛盾排查不到位、稳控化解不力、责任不压实的,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追究责任。(张晓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