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齐心协力紧抓防汛救灾

07-06 09:23  

连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桃源乡坚持“生命至上、科学防汛”的原则紧密部署,齐心协力紧抓防汛救灾,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分析目前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式,充分预估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各村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把防汛救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落实责任,科学组织。乡党委要求,防汛责任重于泰山,防汛安危事关大局,要切实落实好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层层分包责任制,政府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长包户,明确职责和目标,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办公室24小时值班,做到不漏岗、不缺岗,对雨情、汛情、灾情传递做到及时准确,不耽搁、不误事。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汛安全和自救常识,同时加强对水情、雨情、灾情的预报工作,特别是对滑坡点、地质灾害点的预报,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防汛意识,消除了麻痹心理,为转移危险地区群众赢得时间、赢得主动,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有序、有效处理。(郭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