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民政所积极行动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07-17 16:43  

近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快速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丰溪镇民政干部迅速行动,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抗灾、救灾工作中。

冲锋在前,转移安置有成效。在接到镇党委政府防汛指挥部重大险情号召后,镇民政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响应镇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中来,争分夺秒构建受灾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调拨救灾棉被40余床,分配矿泉水、应急食品各10余箱,全力为转移安置的100余名受灾群众提供有效的后勤保障。

勇于担当,急难救助有保障。在同暴雨灾害连续奋战了10余个小时的情况下,民政所干部职工顾不上休息,便又投入到核灾、查灾、展开急难救助的工作中。实地核查受灾群众灾情状况,认真调查转移群众困难情形,逐一安抚转移人员情绪,收集统计转移群众基本信息,精准有效对转移安置区内46户81名困难群众开展转移安置过度期生活救助,让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因户施策,精准救助有力量。自进入汛期以来,深入灾情一线现场指导核灾、救灾工作,灵活运用民政救助政策,因户施策,对此次受灾严重的13户倒损房对象,及时纳入“救急难”救助政策,给每一户倒损房对象迅速租房安家,使无家可归的困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蔡敬忠 敖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