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扎实开展汛期灾后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07-27 14:49  

因恶劣天气影响,部分群众出现生活困难情况,为确实有效做好灾后群众生活困难救助、兜住困难群众生活底线、保障灾后群众基本生活,近日,新洲镇党委政府及时排查对象,对灾后出现生活困难的群众采取救助工作。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灾情发生后,镇村两级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转移受灾群众、安排群众生活、抚慰群众情绪,促使灾害人员零伤亡目标;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救助帮扶措施、明确救助帮扶时限。

二是摸排对象快速精准。通过及时、细致的走访排查,对于受灾群众建立相关台账,形成一户一档资料,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做到了受灾对象精准、受灾部位评估准确。

三是灾后困难救助及时。通过走访排查,受灾户52户191人出现灾后基本生活困难。按照部署,迅速启动“救急难”工作机制,共计发放灾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5万元,以解决灾情期间生活困难。(甘滕飞  董国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