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民政所扎实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07-28 10:44  

近日来,中峰镇民政所组织镇“小白鸽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及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对特困、残疾、三留守等弱势群体开展安全知识宣讲、问题排查、政策宣传等活动。

活动中,镇民政所干部、社工及志愿者们采取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及防骗等安全知识,并及时为留守妇女及留守老人们的手机安装反电诈APP软件;通过张贴和发放各类安全资料及流动车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安全知识具体内容,确保人人知悉安全知识,并重点为留守儿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针对因病、因残、因灾等造成困难户,积极到户宣传民政救助各项政策,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并及时与村干部对接,对符合救助条件对象,及时按程序纳入民政救助。

据统计,本次安全宣讲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安全知识资料1000余份、入户宣讲200余户、排查隐患20多处。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安全意识的了解,提高了各类群众良好的安全环境。下一步,该镇民政所将继续立足民政工作实际,将民政服务对象需求与民政政策宣传密切结合,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社会氛围,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宗旨贯彻始终。(卫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