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实现居民第一针剂疫苗接种清零目标

08-03 10:48  

连日来,兵营镇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集中开展疫苗接种清零攻坚行动。据统计,全镇10个村累计完成第一针剂接种3634人,第二针剂接种2882人,全面完成了在镇居住人口疫苗第一针剂接种清零任务。

统筹安排讲方法。县视频会后,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精准研判、科学调度,统筹疫苗接种工作人力、物力、车辆,调动一切可调动力量,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包片逐村调度,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坐镇指挥,镇村干部包户督促接种的工作机制,先后组建10支疫苗接种突击队和10支疫苗接种流动医疗小分队,设立3个定点接种站,采取定点接种与上门接种相结合的方法,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合力攻坚重实效。该镇思想高度统一,下定“不清零不收兵”决心,精心谋划各地最优的疫苗接种“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信息动态更新与疫苗接种数据更新同步,首次锁定存量未接种数据后,将任务分解到人头,采取用车辆接送群众,上门服务行动不便人群的方法,逐人落实疫苗接种,确保接种业务推进。

压实责任保清零。该镇把疫苗清零责任进行层层分解明确,统筹公安、医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镇村干部工作力量,实行包保负责制、限时完成制、责任追究制、结果通报制的“四制”管理措施,让全体干部树立起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疫苗接种清零攻坚行动中,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科学调度,充分研判第二针剂次疫苗接种和流出人口疫苗接种形势,根据时间把在镇居住人口第二针疫苗接种安排到每一天,精准到人,确保在镇居住人口第二针疫苗接种到期按时完成清零任务。加强对流出人口疫苗接种督促,确保8月中旬外出人口疫苗接种全部清零。(毛光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