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有序开展选民信息登记工作

08-18 08:57  

自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新洲镇广泛动员宣传、精准收集选民信息、加强线上线下指导、层层把关批量上传、有序推进选民信息登记,确保辖区内选民信息登记全覆盖。

广泛动员宣传。通过悬挂过街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营造换届选举工作氛围,及时张榜《选举委员会关于选举日及选举登记时间的公告》,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配合选民登记工作。统筹结合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村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做好选民登记宣传工作。

精准收集选民信息。该镇以“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为依据,以2016年选民登记信息为基础,结合当前疫苗接种信息台账,采取“入户+电联”方式逐人逐户进行选民登记、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宣传动员,各村信息员边核实变填报数据,待电子表格填报完毕后,交由镇人大操作员进行审核。

加强线上线下指导。在对各选区工作人员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该镇组建专班逐村逐选区就如何细化选民登记信息台账、规范填写数字表格、熟悉熟练选民信息系统操作等对选民信息登记工作进行指导,为有效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层层把关批量上传。采取线上线下双审核、层层把关方式批量上传选民信息,注重审核线下数据真实性、一致性、格式规范性,为线上数据顺利录入打下坚实基础。各选区操作员在信息审核无误的基础上批量上传,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审核的高通过率。对于比对失败的数据,由操作员查清核实情况,再手动审核,确保审核成功。

截止目前,该镇13个村已初步完成选民登记及录入信息系统前期工作,剩余6个村正在进一步审核信息。(陈莎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