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抢抓有利时机强化茶园管护

08-19 16:33  

近日,笔者走近竹溪县天宝乡王家山茶园,处处都能看到茶农们忙碌的身影。近段时间以来,竹溪县天宝乡抢抓有利时机,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对夏季茶园进行管护。

“茶叶管护的目的是把茶叶管好管活,要求要除早、除小、除浅,确保茶园内无杂草、无枯枝、无病虫枝;茶树根部土壤疏松,树冠修剪相对整齐……”茶叶基地里,该乡茶叶技术员正在给茶农们讲解茶叶管护技巧,大家边听边熟练掌握管护技巧。

该乡积极引导村民安全规范使用除草机、修剪机等机械开展杂草清除、修枝剪稍等管护工作。通过加大机械化操作的方式对茶园进行管护,既减少了劳动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该乡现有茶园1.2万亩,始终坚持把茶叶产业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常抓不懈,加强茶园精细化管理,组织农技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对茶园进行除草、修剪、追农家肥。截止目前,已完成茶园管护4000余亩。(吴荣平 胡淑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