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稳步推进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08-23 19:29  

近日,为稳步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桃源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特殊性、重要性,落实好目标人群、无禁忌人群全覆盖,做到应接尽接。

强化责任担当。该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把任务明确分解到各村部、村民小组,严控时间节点,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扎实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讲清楚,把接种疫苗的好处和安全性说明白,提高群众主动接种疫苗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实施措施。该乡进一步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每个群众的接种时间、路径,科学、安全、有序的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各村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台账:“未接种第二针疫苗”人员名单根据与第一针的时间间隔每日更新;“满21天”的接种群众,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联动卫生院和村干部,多方行动,实现该项人员当天清零;对与腿脚不便、重病在床的,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上门为其接种疫苗,让疫苗接种工作饱含温情。

当前,该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的推进,并将继续根据接种任务计划,全面落实各自职责任务,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左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