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09-24 15:15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着力保障丰溪镇群众生命健康,为镇内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氛围,近日来,丰溪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节日。

精准谋划,科学部署防控工作。为全面统筹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丰溪镇辖区各村及相关镇直单位按照要求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防联控工作专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充实工作小组,全镇上下一心,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精准摸排,核查外出返溪人员。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丰溪镇密切关注返乡人员,主动联系,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具体行程,及时上报,及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精准施策,劝导人员不要返乡。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染风险,丰溪镇通过村民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号召外出人员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返乡,特别是目前在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详细告知当前管控政策,积极劝导。

精准发力,重点场所严加管理。为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丰溪镇在超市、学校、银行、酒店等重点场所设立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提醒出入居民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并积极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工作。(周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