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干群齐心协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11-04 14:37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兵营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精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04143447

织牢排查网。该镇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排查网络,把工作安排到村到点,把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发动群众力量监督反馈辖区内返乡人员信息。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逐村组户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第一时间精准掌握人员情况,建立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溪人员日报台账,严格落实好社区管控及居家隔离政策,确保排查没有遗漏,管控不出纰漏。

微信图片_20211104143453

织牢防护网。该镇要求单位、商超、药店、餐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扫两核一测”、一米线的疫情防控措施;辖区内群众严格落实白事简办、红事缓办措施,公共场所、福利院、学校定时消杀;有序推动“加强针”疫苗接种,目前符合可接种加强针条件的人员接种率达100%;居家隔离管控实行“二包一”包保机制,确保居家隔离措施到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织牢宣传网。该镇通过工作群、村民微信群实时转发官方及权威媒体疫情防控信息和最新防控政策,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村级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志愿者值守卡口、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意识,严格织密防控宣传网络。

微信图片_20211104143458

织牢督查网。该镇组建疫情防控督导组,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督查、通报、整改、约谈”四步法,对各单位、各责任人工作开展不力、管控不严的督促整改到位,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并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不落空、措施不打折、防控零漏洞,将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万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