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火墙”

11-05 12:03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证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中峰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早谋化、早准备、早部署,积极组织全镇生态护林员开展护林防火培训,镇林业站与村级护林员面对面签订落实相关责任书,使森林防火宣传不留盲区。

在各村显眼路口、林地周边、书写森林防火宣传标语,使用车辆流动宣传,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宣传车的作用,在森林火险等级高的天气及重大节假日高密度巡回宣传,积极完善与周边乡镇及国有林场森林防火联防机制。

组织生态护林员在人流量大的路口张贴《森林防火禁火令》,对责任辖区深入巡逻防控,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巡查,安排防火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通过发布微信、QQ等多种形式,结合当前秸杆禁烧、环境保护等知识宣传,组织镇村干部和护林员学习灭火专业知识,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启动预案,要求各村在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加强对留守儿童、精神病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的管理,努力实现全镇“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块斑,不污一条河”的目标。(杨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