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11-16 15:04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近日,水坪镇组织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

图片1

在水坪镇博飞幼儿园演练现场,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楼梯口烟雾四漫,各班教师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幼儿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

随后,县消防大队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全园师生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制造火源让老师们近距离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图片2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本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安书航  谢莉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