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开展推进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

11-26 10:50  

当前违法建设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开展集中治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打击和遏制各种违法建设行为,维护正常建设秩序,近日,水坪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由镇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的水坪镇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图片1

会议指出,水坪镇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违法建设现象相对较严重,在下一步的集中治违中,水坪镇将进一步严格按照“坚持源头治理,全面遏制新增,系统清理存量,分类存档上报”的原则,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投入抓好防违治违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和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将防违治违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再增强、再深化,思想再提高,把集中清违整治活动作为常态化中心任务,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信心,坚定信心不动摇,警钟常鸣,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防违治违的高压态势,形成防违治违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对违建露头就打,确保治违工作取得实效。宣传教育再强化。要针对新发生的违法建设依法依规进行迅速处置,再次营造拆除违法建设的浓烈氛围,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条幅、标语等多种途径广泛地进行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着力形成群众拾头看得见标语、出门听得见广播宣传的浓烈氛围,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违治违意识,形成违法用地、违规建设必遭查处的共识,促进群众自觉遵守相关土地及建设法律、法规和政策。工作措施再加强。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坚持“五个第一”原有工作思路不变,加大违法建设巡查治理力度,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工作目标。对有禁不止、顶风而上的严重违法建设,要严加禁止,严加查办,严加追究,不给任何违法建设行为以侥幸逃避的空间,以强有力的震慑,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同时,镇村党员干部带头清理违法建设行为,并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处置工作阳光操作,公正、公平、公开,坚决杜绝拆民不拆官,拆小不拆大,拆软不拆硬,拆穷不拆富的现象发生,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整治长效机制,从源头疏导和预防违法建设行为。

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水坪镇党委政府将不折不扣地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以苦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为保证,及时解决和果断处置各种具体问题,全力以赴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奋勇攻坚,坚决打赢这场防违治违活动的攻坚战,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汪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