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中心学校:展技能亮风采强内功促成长

12-01 10:39  

为积极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和“五大”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技能,实现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支“一个健康三个好”的教师队伍,近日,向坝乡中心学校举办了“向坝乡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比赛采取“3+1”的方式,即由3项规定的比赛内容再加1项个人才艺展示,规定的比赛内容包括即兴演讲、两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无生授课,个人才艺展示是让教师展示自己业余特长和兴趣爱好,包括唱歌、跳舞、器乐演奏、绘画等艺术类、健美操体育类以及手工制作等。

赛前各学校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为参赛教师出谋划策;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备赛,展示自己的风采。通过第一轮在各学校进行初赛,第二轮在中心学校进行决赛,最终选拔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本次技能大赛,青年教师们的认真准备与辛勤付出,取得了预期的成效。青年教师的培养,一直是该校教师队伍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比赛舞台上的青年教师们也在收获着成长、幸福、感动,课虽尽而意无穷,赛虽止而思未尽。教师的成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相信这群脚踏实地、一路逐梦的青年教师一定会在教育之路上继续深思、收获、前行、共享青春芳华!(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