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用行动落实河湖长制 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12-01 14:56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河长履职尽责,近日,水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康家岭,金铜岭村龙王河水坪段沿线实地督查污水排放、河面保洁、生活垃圾治理等情况,并就推行镇村河湖长制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相应对策和解决方案,现场督导各村开展对河道环境卫生进行大清理、大清扫行动。

图片1

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巡查过程中要求,全面实施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是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村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提升河湖治理成效。要按照“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表里如一”的要求,切实把河湖保护和治理相关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要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源头管控和控源截污,加大小微水体综合整治和长效管护力度,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湖“清四乱”,统筹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要强化各级“河长”责任意识,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统筹协调推进,真正把治水、护河责任扛在肩上,统筹抓好河道综合管治,真正实现“河湖长治”。

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坚持社会动员,增强广大群众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引导河流两岸群众树立良好生活、生产习惯,降低生活垃圾和农业化肥对河流的污染,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利用好各村公益性岗位护河员,加大对河流的保洁力度,做到河道范围内河道无淤塞,河面无垃圾,努力实现“河长治、水长清”。(汪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