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开展平安法治大宣讲助推乡镇建设

12-11 16:14  

连日来,新洲镇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结合全镇平安稳定“百日攻坚”大走访大宣讲、村委会换届选举、八五普法等工作,在全镇开展平安法治进村大宣讲活动,助推平安法治新洲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QQ图片20211210114146

该镇邀请法治宣讲员、法律顾问、政法干警、法律志愿者在村(选)民大会、妇女代表大会、户院会上,开展以反电诈及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的平安法治宣讲,法治宣讲员采取以案释法形式,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解读身边的电信诈骗、信访条例、征地拆迁、食品安全、禁渔禁捕、劳资纠纷、房屋产权、家庭婚姻、继承等公众关注的法律热点、焦点问题,同步发放了相关法律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该镇已向17个村7000余名在家群众开展平安法治大宣讲17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多份,助力群众参与平安法治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该镇还将开展普法讲座、法律知识进校园、进农户等活动,结合“户户走到”大走访,入户开展“一感一度一率两评价”宣传,持续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氛围。(徐金牛  陈莎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