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堰镇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01-05 08:5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持续升温,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面对省级卡口的管控压力,蒋家堰镇再强措施,再加力度,再严责任,牢牢守住全县疫情防控“西大门”。

微信图片_20220105084225

规范卡口防输入。该镇因地理位置特殊,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为严格管控关垭子、高速路口两个省级要道和蔓荆沟、秋沟、花屋院三个通省村级便道,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五个卡口防守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卡口管控流程,仔细检查所有来溪返溪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严防中高风险区外来人员输入。

微信图片_20220105084230

日常监测不放松。对全镇范围内各大商超、宾馆、学校、医院、卫生室、工地、企业、网吧、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日常监测,严格执行“一扫两核一测”制度;定期组织志愿者上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行人佩戴口罩、免费为群众发放口罩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最精细手段将疫情防控做到实处;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登记造册,每周二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105084232

排查管控不遗漏。该镇组织政府、卫生院精干力量成立排查专班,将大数据系统比对与村干部逐户摸排相结合,做到外地返乡人员精准排查不漏一人,并将掌握到的第一手数据上传湖北省疫情排查系统;对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专人专车送至全县指定点集中隔离,需要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在居家隔离点张贴居家隔离标识,严格落实“一天三见面”,切断疫情潜在传播链。

宣传教育不间断。组织安排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及各村,利用宣传车、海报、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群、《致全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手段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防疫各项措施,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防疫观,积极主动接种第三针剂疫苗,共建疫情防控体系,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彭 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