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 兵营镇开展全员应急核酸演练培训

01-12 08:46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兵营镇干部在应急处理工作能力,1月10日,兵营镇全员核酸赵家河村采样点集中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采集演练工作。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信息登记员、派出所民警、卫生院负责人以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紧紧围绕《竹溪县全员应急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开展,通过实战化模拟演练来提升干部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工作中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对区域划定、帐篷搭建、人员分工、人员组织、核酸采集过程及采集样本转运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在场的干部都能更熟练掌握全员核酸采集过程;按照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场地消杀、保持一米线距离、核酸采集取样等细节工作,让此次演练更贴近实战,让在场的每位干部都能身临其境的感受一次实战。

演练结束后,兵营镇党委政府按照全镇8个全员核酸采集点的配备为每个点配备必要物资物品。据统计,此次共发放口罩17000个、帐篷24顶、乙醇消毒剂110瓶、桶装酒精200kg、警戒带20卷、警戒锥80个、一米警戒贴50份、横幅8条、标识贴40个、采集登记本8本等防控物资。

此次演练,兵营镇为切实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突出关键、突出细节,以“细”的工作方式,以“严”的工作态度,确保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兵营镇已完成8个采样点场地布置及人员分工工作。(姚鹏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