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开展“平安义警”建设筑牢基层稳定根基

01-14 11:24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义警”队伍建设,激励和表彰全镇广大民警、辅警、义警为平安水坪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1月13日下午,水坪镇组织召开了2021年“一村一警”总结表彰暨“平安义警”工作推进会。

会上,宣读了《竹溪县水坪镇“平安义警”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平安义警队伍建设的组织架构和岗位职责,安排了一名优秀义警作了表态发言;宣读了2个优秀警务室及20名优秀民辅警的表彰决定;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要求,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要充分认识到“平安义警”建设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全体义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为平安水坪建设保驾护航。要壮大队伍,提升整治效能。要结合水坪地广村多,社会矛盾纠纷复杂的特点,整合平安义警加强对液化气站、厂矿、重点活动场所领域的巡查力度,要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护企利民,共育品牌,“平安义警”建设是一项利民惠企工程,要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推广,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义警队伍,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创建平安社会、增强群众幸福感提供坚强的保障。

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局意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统一调度,在工作岗位上锤炼自身能力,努力将平安义警建设成为一支有正气、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队伍。要对照清单,履行职责,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平安法治宣传,下沉村组摸排矛盾纠纷,认真履行四员的职责,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稳定根基。要学习榜样精神,深入推进平安义警队伍建设,切实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鲜明导向,着力在信访稳定、扫黄打非、扫毒禁赌等重点工作上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会后,还组织对参会的平安义警进行了队伍队列训练,强化了纪律作风养成,提高了纪律观念,展现了平安义警的良好形象。(刘恒全 华晓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