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聚焦民生关切 心系一线百姓

01-17 17:21  

近日,县河镇明家湾村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聚焦民生关切的问题,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从群众目前关切的问题入手,尤其是乡村路灯不亮的问题入手,加强对乡村路灯的照明管理。

该村太阳能路灯已使用多年,部分路灯出现蓄电池蓄电能力下降、太阳能板和灯泡老化损坏等现象,导致夜间照明时间短甚至无法照明,影响群众夜间出行安全,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据统计,道路沿线及法治广场共有25盏路灯夜间不能照明或照明时间短的问题,需要更换维修;针对以上问题,党支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测,确定路灯需更换配件的种类、型号、数量等。此次更换维修太阳能路灯,共投入资金1.5万余元,25盏老化、损坏的太阳能路灯更换维修完成后,将恢复路灯夜间的正常照明,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夜间出行安全。

下一步,县河镇明家湾村党支部将继续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落实为工作实效,服务于民,助推乡村振兴。(明晓海  杨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