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保安全

01-21 11:23  

       近日,竹溪县城关镇组织召开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消防大队队长张顺勇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火灾形势,并结合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警示广大干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重大风险隐患管控治理。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冬季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科学防控、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二是细致排查,消除隐患。做好“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对“十小”场所、独居、孤寡老人住所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对日常用火用电、消防器材配置、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三是广泛宣传,提高防范。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普及冬季家庭取暖、节日祭祖、加工用电等安全注意事项,最大限度的增强群众火灾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并在会后组织全体村(社区)到会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肖鸿宇 龚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