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坝镇: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开门红”

02-10 10:28  

       2月9日下午,龙坝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对2022年在建项目节后复工复产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红庙村水木菁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肖家边村神农臻菌农业开发(湖北)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督办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红庙村水木菁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查看了老茶园改造项目复工进展情况和茶厂建设情况,对老茶园改造项目和厂房建设复工复产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村党员干部要帮助企业工人迅速收心归位,全力推动老茶园改造项目,抢抓春季好时节,力争在天气回暖前完成基地改造,确保天气回暖后茶树发芽见收;要加快厂房建设,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协调作用,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防护措施,确保厂房施工安全,尽早投入使用。

在肖家边村神农臻菌农业开发(湖北)有限公司,查看了木耳制棒现场生产情况、工人安全防护情况、木耳菌棒接种情况和木耳菌棒出料情况等,对目前日产4万袋的制棒产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企业负责人要树立“安全大于天”的理念,在生产过程中,严格要求工人按照生产规范操作,把安全摆在发展的第一位;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注重防范极端天气危害,根据实际情况实时更新预案内容,确保产业科学运行;要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充分利用节后回招务工人员时机,加强宣传、协调,以肖家边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各村群众就近务工增收,保障企业用工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定期检测工人健康信息,筛查工人行程轨迹,落实“一扫两核”制度,确保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龙坝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还督办了其他在建项目。(李世华 唐海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