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小积分”汇聚“大文明”

03-01 09:21  

近日,中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在邓家坝村党员活动中心以乡贤理事、民意恳谈、移风易俗等形式召开中峰镇邓家坝村2021年志愿者表彰暨积分兑换大会。

图片2

中峰镇邓家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村级各项工作及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村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推进村级治理积分制试点工作。

会上,对文明户、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对人居环境、乡风文明、致富带头、道德模范、村民自治等突出贡献的人进行了表彰,对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锦旗。

图片3

今年以来,中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乡风文明”活动,可用积累的积分自由兑换大米、雨伞、茶杯、毛巾、洗衣液、电热水壶等日常生活用品,助推乡风文明创建模式,坚持村支部为引领,以乡贤理事会为办事机构,以民意恳谈会为办事方式,以“乡贤榜”、“好人榜”、“文明户”等道德选树为标杆,表彰一批、带动一批,引导群众自发自觉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达到了较好的乡风文明效果。(汤娟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