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中心学校开展多彩活动庆“三八”节

03-08 09:55  

3月6日上午,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院子里整齐地停放着8辆车。伴随着该校工会主席曾令卿一声令下:“出发!”满载着学校女同胞的车辆浩浩荡荡驶向朝阳洞,由此拉开了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序幕。

朝阳洞青山巍巍,溪水潺潺,古木参天,牡丹鲜艳。女同胞们被此处美景吸引,她们撑着雨伞漫步园中小径,倾听虫鸣螽跃,呼吸新鲜空气,细嗅花草清香,欣赏千年古树,不时拍照留念。

青年男教师早已将瓜果零食、果蔬饮料装盘上桌,待女同胞踏青郊游归来慢慢享用,他们洗肉切菜,搭棚支炉,生火烧烤,为女同胞准备可口的午餐,只见5个摊位一字排开,有烤全羊、鸡肉类、猪肉类、素菜类和综合类。各“烤男”独具匠心,厨艺比拼,用心用情,保质保量,生怕受到女同胞的“差评”。空气中弥漫着孜然的香味,女同胞们闻香即动,先后返回,尊享饭来张口的待遇。各类烧烤食品麻辣鲜香、外酥里嫩,让人停不下嘴。“流动商贩”沈剑涛穿梭于各摊点,摊位负责人有求必应,随时保障食材供给;“店小二”张梦杰内外走杂,忙里忙外,他是本次活动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其他男教师各司其职,守土尽责。参与服务的青年男教师在女同胞伸出的大拇指和啧啧的称赞声中获得成就感。

专为女同胞设置的抽奖环节更激动人心,让人捧腹。活动穿插脑筋急转弯、生活小妙招、诗词背诵、趣味游戏等。各位女同胞都有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示了该校女同胞知识储备丰富、生活洒脱自然的一面。

当日晚,在中心学校召开的“争当优秀女性,创造美好生活”主题茶话会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该校校长寄语全体女同胞: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家庭是你停靠的港湾;经营好自己的工作,工作是你立足的根本;经营好自己的健康,健康是你前进的基础;经营好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你追求的未来。青年教师代表李月作表态发言:把贤惠和识礼献给家庭,把勤奋和智慧献给学校,把锻炼和运动献给健康,把行动和实践献给梦想,争当时代优秀女性,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陈建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