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为“最美军人”办实事

03-14 16:00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凝聚军心民心,提升军人尊崇感,让优抚政策落实落细,近日,桃源乡结合我为“最美军人”办实事活动,全面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细心讲解、耐心办理、暖心服务让全乡每一位在册的退役军人享受到、享受好这项优待政策,是我们工作的宗旨”。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说。

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军人之家”活动室,为退役军人打造舒适、暖心的办证环境。对符合政策的退役军人逐一打电话通知,详细告知办理相关手续和流程。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与退役军人交谈、讲解、答疑,以便他们能够充分了解各项优惠政策。对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的人员,采取家属代为登记和入户登记的方式,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填写相关信息,并及时录入。入户的过程中,他们还亲切与退役军人们进行交流,了解当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的建议。

据悉,自桃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该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政策要求,不断规范服务程序和服务行为,耐心接待、热情服务、积极申请、切实解决,进一步强化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情系退役军人。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把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延伸,把党委政府浓浓关爱之情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田,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汤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