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开展律师进村普法惠民活动

03-22 09:40  

“非法集资是犯罪行为!请各位乡亲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3月21日,竹溪县驻丰溪镇丰溪村律师童河清在该村群众会上宣讲有关法治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321143946

竹溪县丰溪村委会精心组织,邀请派出所、中心学校和司法所助力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上,通过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对法律条款浅显易懂地解读与“接地气”的沟通技巧,有针对性地为村民讲解宅基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问题、信访问题、民间借贷纠纷、盗伐林木罪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老百姓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专业的法律帮助,这真的是送法进村、普法为民。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只是各驻村律师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下一步,丰溪镇将实行村村律师全覆盖,深入推进驻村律师服务百姓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律师在协助化解纠纷、调处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确保“法治丰溪”建设再上新台阶。(陈建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