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全员核酸演练筑牢“防疫墙”

04-06 09:51  

为切实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应急体系建设水平,4月2日,竹溪县兵营镇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筑牢“防疫墙”。

演练前,该镇召开全员核酸检测紧急调度会,对此次实战演练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对核酸样本采集及信息登记工作开展了培训。动员政府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职工、村“两委”干部以及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真正做到以练促改、以练筑防、以练备战。聚力宣传发动、物资保障、组织实施等方面情况,科学设置11个采样点,制定了符合每个采样点实际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备足相关物资,确保实战演练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开展,牢牢掌握疫情精准防控的主动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指挥高效有序,全程实行“进入、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采样、退场”单向流动管理,镇村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核酸检测一线。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检测流程规范开展,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实战演练的预期效果。

据了解,该镇还成立了5支流动采样队,负责行动不便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11个采样点共完成辖区内4376人的核酸采样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万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