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堰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04-25 10:22  

近日,蒋家堰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热潮。

组专班,明确任务。该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具体的工作机制,专班负责对辖区内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进行地毯式的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大检查,摸清底数。结合全镇企业、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分布情况,精准制定了检查线路图、时间表,起底全镇各行业、各领域在消防和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分类分项建立检查问题台账,实现了检查精准,底数清楚。

大整治,消除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的整治原则,针对检查发现的重点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定整改责任,集中力量打好隐患消除“歼灭战”,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累计整治消除各类隐患问题12起。

下一步,该镇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将进一步走深走实,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全镇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王鑫 彭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