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开展信息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05-24 10:52  

桃源乡开展信息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各村乡村振兴信息员业务能力水平,履行好职责,把乡村振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5月23日,桃源乡组织各村信息员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对“防返贫监测系统维护”和“易迁后扶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通过PPT讲解和实际操作形式开展,详细讲解采集表的填写指标解析、搬迁信息等各项指标内容以及系统中易迁户安置点后扶信息采集录入操作及逻辑规则;针对下一步该如何进行“防返贫监测系统维护”工作开展自查进行细致培训。

培训会后还为各村信息员发放了“乡村振兴政策业务能力测试题”,通过闭卷的方式,考察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

此次信息员“岗位大练兵”集中培训和业务测试活动既增强了乡村两级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更为高标准完成易迁后扶信息采集和防返贫监测系统维护工作做足了功课,参与培训的信息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很及时”“很受用”。通过开展信息员“岗位大练兵”,充分激发全乡信息员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能够安得下心参与日常工作,稳得住脚俯身村级事务,干得成事彰显自身能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信息员的业务素质,营造出比学赶超、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周小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