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罗汉湾村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05-26 09:13  

“这次最美家庭评选给全体村民树立了道德标杆,希望村两委把这个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在兵营镇罗汉湾村“最美家庭”群众代表大会上,老支书方孝文如是说。

为了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全面推进家风文化建设,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连日来,兵营镇罗汉湾村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个人自荐、党员群众推荐、群众代表评议、村委会审核的方式,本着公平公正、事实求是的原则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参与,充分挖掘身边的平安家庭、清廉家庭、致富能人、好公婆、好儿媳、好夫妻、好邻居等有代表性、模范性的家庭和个人。

“去年我在山上干活儿被毒蜂蛰了好几口,当时就感觉头晕身体麻木,天也快黑了又没车,离县医院要50公里的路,伍长证知道后二话不说开车送我去县医院,他真是我的好邻居。”村民方孝财在群众推荐会感慨道。该村“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充分发扬民主,不仅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热情,也得到了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不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而且大大弘扬了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村支部书记熊远勇介绍道。

据悉,该村本次活动共评选出“最美家庭”8户。其中,平安家庭2户、清廉家庭1户、致富能人1名、好公婆1名、儿媳1名、好夫妻1名、好邻居1名。(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