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举行庆“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活动

05-31 10:58  

为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温馨的活动氛围,让留守儿童积极健康成长,5月28日上午,新洲镇民政所干部、村“两委”干部、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童伴妈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孟家渠村童伴之家共同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该村18名留守儿童参与活动。

活动初始,孩子们以“诗歌朗诵”的方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饱含热情的朗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鼓掌;随后通过“智力拼图”、“你画我猜”、“桌面足球赛”等游戏帮助学生们了解单、双向沟通的差异及有效沟通和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长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用小故事教育引导孩子们学好用好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引导孩子们要当好家庭防火防盗防电的“小安全员”,及时提醒爷爷奶奶们注意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思维想象力,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留守儿童们营造了快乐的节日气氛。(镇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