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以练为战”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06-30 10:11  

近日,兵营镇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积极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本年度第二次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根据兵营镇明家梁村2组寨外埫滑坡点监测设备报警显示有滑坡迹象,随时可能产生地质滑坡为背景,在演练现场,随着集结救援的指令下达,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紧急撤离信号发出后,所有救援队员立即行动,逐户查看人员撤离情况,确保无一人遗漏,此次应急演练在群众的配合下,从人员集结到所有人员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仅仅用了5分钟,高效完成应急演练任务。

面对汛期期间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该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以演代练、以练为战目的,强化群众防范地质灾害应急的意识,提高群众应对险情的自救能力,检验应急救援队伍人员素质,完善应急救援方案,提高应急救援反应能力。

下一步,该镇将把此类应急演练活动在辖区内实现全覆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措施,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汤亮 杜进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