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中峰镇开展残疾辅具送上门活动

07-07 09:08  

连日来,中峰镇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根据群众诉求和村内残疾人实际情况,组织专班开展残疾人送辅具上门服务。

此次实践活动将护理床、轮椅、防压褥疮坐垫、坐便椅、马桶架、助行器、拐杖、肘杖、电子放大镜、电子阅读器、盲杖等残疾人辅具分别配发到村入户,让辖区内220名残疾人领取到适配的辅助器具,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

“用上这副拐杖,现在行动方便多了。”中峰镇庙耳沟村党员干部将残疾人适配的辅助器具送到残疾人家中,老人感动地说着。

据了解,该村69岁留守老人段太太,子女常年在外务工,本人因多年劳疾致肢体残疾,行动极为不便,该村党员干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发现此问题后积极与中峰镇民政所对接,及时为该户申请了免费拐杖,将残疾人适配的辅助器具送到家中。(杜苗苗)

责任编辑:邹颖颖 竹溪新闻网编辑部:0719-272986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