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烟叶烘烤正当时

07-11 10:29  

时下,正值烤烟采收、烘烤时节,在向坝乡的田间地头里,烟农都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采运烟叶、挑选编杆、装坑烘烤、调适温度,一派繁忙景象,标志着该乡2022年的烟叶烘烤工作正全面展开。

“种是金,管是银,烘烤才是聚宝盆”。为保障烟农收益,进一步提高广大烟农的烘烤技术水平,全面提升烟叶质量,优化烟叶结构,稳步增加烟农收入,向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组织驻村干部、烟站技术员进村入户开展不适用烟叶处理,并组建工作专班进行检查验收,要求烟农务必将不适用烟叶全部处理到位,验收合格后方可采摘烘烤;在烟叶烘烤前召开烘烤现场培训会,使每个烟农熟练掌握烟叶采收、烘烤环节的技术要领,就烟叶采收、编杆烘烤、烤后分级保管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高烟农烘烤技术和质量;加强田间管理,严把成熟采收关,现场指导烟农坚持下部叶适时早收、中部叶成熟采收、上部叶充分成熟采收;确保新烤房建设,维修完善老烤房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乡供电所、烟站、加油站等部门联动,全力服务烟叶烘烤工作,确保烟叶生产技术、用电、用油零障碍;强化安全管理,乡村干部、技术员在深入烟农家进行指导时,要经常提醒烟农在生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得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载人,不得超载,在喷洒农药时做好自身防范,不能出现安全事故。(龚铭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