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丰溪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07-19 10:44  

近日,竹溪县丰溪镇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奋力推动全镇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政企勤沟通。为更好了解企业诉求,该镇党委组成工作专班,主动上门与企业“无缝对接”。连日来,先后走访武福岛天麻药材种植合作社、仲信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深山小香港土特产加工专业合作社、硕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建立“问题清单”“助企台账”,从实从细制定解决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强化“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该镇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用心用情帮企解忧去烦。通过入企上门服务,达成意向贷款250万元、先后落实冻冷库补助30万元、办理企业生产许可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0余家、调整土地规划,规范后续企业建设用地1起。并积极宣传惠企政策、拓展销售寄递渠道、指导汤料包食品生产许可的申报办理工作、积极选派优秀企业负责人参加县级以上中药材类培训、“头雁工程”等培训。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该镇严厉打击损害镇域营商环境的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影响项目落地、建设、生产经营的不法行为“零容忍”,重拳出击,坚决打击;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或负责人协调处理,竭力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做好走访助企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满意度,紧盯企业实际需求,重在解决企业现实困难。镇党委政府将充分发挥宏观调控、指导服务功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陈建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