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堰镇扎实推进夏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07-20 10:36  

近日,蒋家堰镇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夏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消除隐患防风险,保障道路安全促畅通。

自七月份以来,随着持续高温,蒋家堰镇颜家街村“网红桥”及龙阳村“龙王潭”成为周边群众的夏季避暑打卡圣地,每天下午成百上千的老百姓在此乘凉、拍照、戏水,造成人员密集和道路交通严重堵塞,存在一定的隐患风险。为此蒋家堰镇特组建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交警、派出所等为成员的夏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专班,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在主要路段设置执勤卡点,强化巡查管控,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三轮车违法违规载人等违法现象;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对游玩机动车辆、贩卖车辆进行劝返,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安装防溺水警示牌,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视,发现并及时制止学生玩水现象。下一步,该镇将加大整治力度,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模式,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强化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该镇已查处未佩戴安全头盔50余起,劝返游玩机动车辆、贩卖车辆150余次,开展防溺水劝导300余次。(王鑫 周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