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扎实开展全员普查工作

07-21 09:23  

近日,鄂坪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制定普查方案,扎实推进普查工作。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该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成立8个普查小组,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任组长,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等120余人为普查队员进村入户开展普查工作;普查工作中,严格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各普查专班对全乡所有村、户进行“拉网式”入户普查;通过看、问、查等方式全面摸排所有农户,要户户见人、户户见房、户户见干部,对整户外出农户通过电话了解情况,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风险预判不偏不倚。

为确保普查工作不流于形式,该乡主要负责人每天到村督导普查推进情况,对于因组织不力、作风不实,导致摸排不彻底、情况失真和帮扶措施不实的情况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密切跟踪普查工作开展进度,及时解决普查工作困难,确保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截至目前,全乡已普查603户1829人。下一步,该乡将继续以务实的态度、担当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全员普查防返贫工作。(付修龙 张梦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