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为留守儿童暑期学习保驾护航

07-22 08:56  

随着社会的发展,农村留守儿童大多与爷爷奶奶一起居住,缺少父母陪伴,学习成绩属于中等偏下,学习兴趣较低。为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连日来,县河镇结合当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广泛动员返乡大学生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前走”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留守儿童的暑期学习保驾护航,并积极链接资源为孩子们送上电话手表,方便孩子们联系父母缓解思念之情。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为安家沟村14名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只见孩子们三五个围坐一桌,低着头认真写作业。遇到难题时,志愿者便耐心地与孩子们共同探讨,帮助他们找到解题思路。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也帮助儿童检查了暑假作业的正确度,为儿童进行了作业纠错。“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收获,在这里陪着其他同龄的同学们一起做作业,更有学习氛围,并且有志愿者哥哥、姐姐帮我们辅导作业更加的方便。”学生柏文楠说。(黄东 柯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