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开展暑期防溺水集中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07-25 09:10  

近日,桃源乡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各村防溺水包保户干部、驻村辅警,协同桃源乡中心学校教师,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入户走访宣传专项行动。

走访过程中,宣传队成员到学生及重点人群家庭,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宣讲一系列预防溺水知识和自护自救方法,积极督促家长或监护人切实履行暑期安全监管责任。

该乡还建立了防溺水志愿巡逻队,对全乡的山塘、水库、河流等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配备配齐竹竿、绳子、救生圈、救生衣等急救物资,及时制止青少年私自下水游泳;督促各村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海报、警示横幅、电子屏幕、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学生防溺水安全常识。

下一步,该乡将依托防溺水宣传分队,进一步督查相关站所和各村是否对本辖区范围内留守儿童、外来学生进行了摸排,底数是否清、情况是否明、数据是否真;检查干部是否在午间、傍晚关键时段开展巡护工作等;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严守辖区内不发生溺水事故。(刘竹均)

相关阅读